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家中有人被抓,家属应对指南(王才亮律师修订版)】1,第一位的是坚持询问抓人者有无拘留或拘传证?2,坚持要看抓人者的证件,防止被黑抓。3,尽快(最迟不超过24小时)向抓人者单位核实是否是该机关抓人?4,向抓人单位落实人被羁押在哪个看守所、拘留所,索要被拘留人家属通知书。5,向决定拘留单位落实因为涉嫌什么违法犯罪行为被拘留?6,落实是行政拘留、司法拘留还是刑事拘留?7,按时往看守所、拘留所存钱并送衣物(不带扣子的),三百五百都行,让亲人感到亲情。8,立即将消息告知被抓人的单位以及可以知道的亲友。9,尽快正式聘请专业律师介入,进一步了解罪名并争取尽早会见。10,根据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适时发布相关消息。11,请信得的亲友统筹全局,有人分工负责,帮助正确决策。12,随时做好打持久战的经济、时间和思想准备。13,如果真理在手,不要轻易妥协。14,尽人力而听天命,不到最后不罢休。15,尽可能不影响家庭中年迈者和未成年人的正常生活、学习。16, 不要轻信法律掮客吹嘘有“捞人”关系,以免受骗,不仅是花冤枉钱,还误事。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