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法院宪法日忙接待参观,庭审延误草民挨冻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2014年 12月5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添加收藏首 页法院概况法院新闻法学思想法官风采法苑文化裁判文书普法天地阳光执行法律法规公告查询精神文明庭审直播司法公开路南区法院  路北区法院  古冶区法院  开平区法院  丰润区法院  丰南区法院  滦县法院  滦南县法院  乐亭县法院  迁安市法院  迁西县法院  遵化市法院  玉田县法院  曹妃甸区法院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唐山中院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4 16:55:40

在“12·04”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制的良好舆论氛围,12月4日,市中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省市人大部分代表、国有大企业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明等陪同。

今年以来,唐山两级法院深入贯彻最高法院、省委、省高院关于司法公开的相关规定,以健全机制和完善制度为保障,以现代化技术为依托,以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全范围、宽领域、深层次地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特别是加强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强化了审批流程公开,全面推进了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大力推进了执行信息公开,畅通了司法公开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工作的公信力,受到了上级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们在市中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审判庭、诉讼文化长廊、数字化法庭、廉政教育展厅,通过大屏幕观展了法律文书、旁听了庭审。市中院领导还向代表们赠送了普法宣传图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唐山两级法院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大家认为:这个公众开放日活动,是市两级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个缩影。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法制建设发展进步的认知,加深了对司法工作的理解。

编辑:陈梦洁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179966 位访客

电话:0315-2067011   邮编:063000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966号  

杯具啊!昨天的唐山中院为了上述活动,庭审推迟,我们在寒风经受考验。虽然女法官后来找了间空房,但无取暖设施。人民法院应以审判活动为中心啊!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