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了更好地以个案成功推动社会法治进步,公正处理拆迁纠纷,防止拆迁矛盾激化。我们决定自本次会议起,面对社会设立以下若干奖项,以虽然是微弱的声音去努力呼唤社会公平正义:

1、中国拆迁法律服务优秀律师奖两名;

2、中国拆迁法律服务优秀组织奖一个;

3、中国拆迁优秀新闻奖两名;

4、中国拆迁优秀学术奖两名。

2014年度报告会获奖者名单:

1   中国拆迁法律服务优秀律师奖两名;

袭祥栋 山东省天盟律师事务所律师

获奖理由:当当发生血拆事件,被拆迁人丁汉中被捕后,袭祥栋律师为之提供法律援助。

           任佳慧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

             获奖理由:2013年各大媒体报道了湖南省炎陵县大院农场非法拆迁事件,该事件入选2013年度拆迁典型案件。2014年,任佳慧律师作为大院农场被拆迁人向株洲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获得成功。被复议的拆迁公告被撤销。此案在近年来行政复议法日益失去行政机关内部纠正错误的作用之时,尤为醒目。

2   拆迁法律服务优秀组织奖一个;

      平度律师团秘书组(朱孝顶、薜荣民、贺少林等)

获奖理由:平度系列违法拆迁案件发生后,全国律师自发组织了《平度律师团》进入到当地,为平度市及周边被拆迁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朱孝顶、薜荣民、贺少林等律师义务承担了秘书组工作,为该系列案件的妥善解决作出了无私的贡献。

3   关注拆迁纠纷优秀新闻奖两名;

吴伟、涂重航:<</SPAN>新京报>深度部记者

获奖作品:《驻马店艾滋病拆迁队:”熟人介绍生意

获奖理由:驻马店市发生的艾滋病拆迁队事件挑战了所有有良知的的底线。然而自云南媒体率先报道后,当地调查困难重重。获奖记者克服困难,深入当地,挖掘实际情况,推动了官方调查。

虞伟:南都驻京站负责人

获奖作品:从平度至河南,虞伟带领的团队持之以恒,关注拆迁中种种怪像,及时、客观报道。

4   中国拆迁拆迁优秀学术奖两名:

李蒙:民主与法制杂志社记者

获奖作品: 《平度征地拆迁乱象》

获奖理由:平度事件发生,媒体的报道很多,但从对平度征地拆迁系列案件分析其违法之危害,李蒙的文章已经不简单是新闻报道,其中的法理值得法律界内外品读。

张兴军、刘金辉:新华社记者

获奖作品:《揭开“艾滋病拆迁队”真相:谁给的胆子?!》等多篇相关报道。

获奖理由:河南的艾滋病拆迁队事件震惊中外,虽然最终结果尚未令人信服,而在此困难情况下,张兴军、刘金辉俩位记者的文章不仅仅是新闻报道,对此展开的评论、剖析彰显了文化人的良知。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