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羊年祝福:三阳开泰。

瓷都景德镇有四大名瓷享誉世界,分别为: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颜色釉中最著名者如(图)示三(阳)羊开泰扁肚花瓶,系景德镇市原十大瓷厂之一的建国瓷厂的柴窑生产。取意 《易·泰》:“泰,小往大来,吉亨。”《宋史·乐志》:“三阳交泰,日新惟良。”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三阳开泰扁肚花瓶是建国瓷厂的主打产品,用的当地特有乌金土和过了关的郎红釉,它们两种釉在柴窑中变花万千,是以前一展全销的产品,也是上到王公大臣,下到平民百姓都喜欢的陈列品,数十次当作国家礼品赠予外国元首或首脑。对此,建国瓷厂虽批量生产了几十年,但由于此后柴窑停烧、企业改制而停产。现在虽有小企业用气窑、电炉少量生产,但无法达到柴窑出品的水平。当年,我在景德镇工作,先后购了_几个赠送友人,家里只收藏一只。

如今,羊年到来,三(阳)羊开泰为亲友间祝福词,但不一定知其意 。值此,我衷心祝愿朋友们:“泰,小往大来,吉亨”,“三阳交泰,日新惟良”,羊年平安,吉祥。

具体来说:城乡无血拆,网络不禁言,失联者能享有公正对待,草民多一些选择权,少一点恐惧。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