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京上广深”---行政诉讼法修正案对于律师实务的影响

   “京上广深” 是中国21世纪的四大城市,也是当今政府违法行政实施商品房限购政策的最后堡垒与见证。而我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律师协会主办的培训班讲课正好借用这4个字来解读行政诉讼法修正案对于律师实务的影响 。

     京: 认识修法背景与意义新角度之一

     京者,首都,国家政治中心也。

    我们要正确认识行政诉讼法修正案对于律师实务的影响,首先要站在决策者的高度。

     上: 认识修法背景与意义新角度之二

     上海,中国的经济中心,市场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我们要站在法律服务市场的角度认识修正案对于律师实务的影响。

      广: 认识修正案新角度之三

     广州,鸦片战争发生地,也是中国最早吸取西方先进技术与知识的城市之一。我们要站在与时俱进的角度认识修正案对于律师实务的影响。

深:正确认识修正案新角度之四

深圳,中国最年轻的大城市。那里的人观念更新快,第三产业发达,竞争意识较强。我们要想能在行政诉讼法(修正案)实施办法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不能没有新思维。

 五、从律师执业经验的角度认识这四个字:京上广深。

京:律师是依法治国、解决行政争议的正能量与行家里手。政治与道德高度这个阵地不能弃守。

上:面对当事人求助,复杂情况简单化,直捣黄龙,方显英雄本色,更是上上策。

广:律师比当事人甚至法官要有更广的知识面。我们缺少权力,但我们的知识广度是出其制胜的武器。人无我有。

深:专业性永远是律师生存与发展的武器,人有我精才能羸得市场。

     从律师办理行政诉讼案件的经验的角度认识归纳行政诉讼法的上述修改,我们可以断定行政诉讼领域将是中国律师为社会公平正义进行奋斗有较大提升的新战场。对此,中国律师相比较法院、政府、行政相对人而言,准备工作并不充分,对此,我们一起来努力!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