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四中院的典型案件原告为何败诉?

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将于5月1日实施, 而北京四中院的案件让人关注。【案情简介:“原告要求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 顺义区区长出庭应诉”案】2000年,原告北京鸿宝方达工贸有限公司从顺义区计划委员会处取得其通过转让方式获得的三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后由于规划调整,原告无法进行新建工程审批,无法行使“利用该土地建造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用于出让合同约定的商服业用途的权利,给原告造成经济损失,故其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顺义区人民政府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对地上房屋进行征收补偿。此案于2015年3月24日9时在四中院第十法庭开庭审理,结果如我昨天所料“驳回起诉”。如上,原告的确被政府玩了一把,为何还败诉呢?各位请晚上七点半看上海电视台采访我时,我的分析。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