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长沙公安正在以实际行动坐实社会对“区伯嫖娼”案的怀疑。

区少坤在湖南举报广东警车公车私用的当日在长沙“嫖娼”而被治安处罚一案经公安泄密后引起社会关注。人们怀疑是“被嫖娼”,长沙公安也以自己的行动来坐实人们的怀疑。

2015年3月31日下午,隋牧青、蔡瑛两位律师前往长沙市拘留所会见区伯。拘留所不敢直接阻止律师会见,故意安排两位律师自行到会见室等待。结果会见室大门紧闭,挂有一符,上书“因系统故障暂停办公,敬请谅解”。

在两位律师的强烈抗议下,终于被允许进入了拘留所。拘留所所长反复查看律师会见手续和律师证后,却提出要向上级汇报,等待批准。等待时,长沙文登海律师赶来声援。

律师携带合法手续要求会见,长沙市拘留所“拖、骗、推”不立即予以安排,却派出多名警员“巡查”,试图对两位律师形成高压态势!区伯嫖娼,惊动警界?!

更为荒谬的是,拘留所女所长兜兜转转半小时后,突然掏出了一张纸条,说是区伯亲笔书写,称“现在不方便,要求不安排会见(律师)”。隋牧青律师与区伯是多年的好朋友,一眼就看出纸条不是区伯字迹,一男警察见被看破,一把抢过假纸条。

综上情况,两位律师高度怀疑,区伯在长沙市拘留所确实受到殴打和虐待。试问长沙警方,区伯嫖娼到底伤了你们哪根筋?

(上文中第二段起为蔡瑛律师撰写)

2015.3.31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