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出差在东北,上网不是最方便。上午去沈阳机场途中,朋友们告诉我:受江西抚州宜黄拆迁自焚事件影响,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和县长苏建国被免职。

今日下午,江西省委宣传部向中新网记者确认上述消息。江西省委宣传部提供的消息表示,经中共江西省委研究,决定:李智富任中共抚州市委委员、常委,中共宜黄县委委员、常委、书记。经中共抚州市委研究决定,报中共江西省委常委会审议,决定:免去邱建国中共宜黄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与此同时,经中共抚州市委研究,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毛宗保同志任中共宜黄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任宜黄县政府县长;免去苏建国同志中共宜黄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宜黄县政府县长职务,县政府县长的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晚上到福州住下后上网查到:李智富出生于1962年,是原江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宗保,男,出生于1967年6月,2007.4-2010.7 , 广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2010.7-2010.10,抚州金巢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正处级) 。

此次宜黄书记县长免职,应当是案件调查的结果认为他们应对事故的发生负责。至于多大责任,要看到案件调查的相关材料才能判断。但愿俩建国的去职是所有强拆命案涉案官员命运的转折点和应有的警示,被拆迁人的生命高于政绩。各地的对强拆命案负责的官员,特别是成都的对唐福珍的死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如钟昌林之类从此日夜不安,再无信口雌黄的勇气。曾记否?钟昌林的一句“唐福珍的死是法肓的悲剧”,让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为之感到严重的不安,也使全国7千万共产党人的人性受到挑战。

本案中,我们可以客观肯定的是,被免职的邱建国在我们参与江西抚州宜黄拆迁自焚事件的处理的接触中,对协调达成的协议是认真执行的。据304医院柴家科教授介绍,邱建国曾在钟家母女入院后专程到京拜访柴家科教授,感谢柴教授对钟家母女的认真抢救。从这一点上,邱建国比钟昌林之类要像男人!

在此,我真诚的希望,该案的善后不以人事变化而有负面的变化。我最大的希望是钟家母女的抢救不因此受影响,人的平安是最大的事!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