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回到北京的家里已是凌晨一点多。

此次去江西处理宜黄拆迁命案,未辱使命,钟家与宜黄县政府达成协议,钟家房屋的“原裁决自行失效,今后要拆应经双方协商一致方可拆除”。对故去的叶忠诚的后事和罗志凤、钟如琴都按人身伤害案件的标准由政府支付。

最重要的是对罗志凤、钟如琴的进一步治疗得到落实,费用全部由政府支付。在今天下午的mu5187航班与解放军304医院的专家来京治疗。航空公司为此拆除了好几排座位。

此案有此初步结果,可以说是自国内拆迁纠纷激化以来的十年中较好的一个典型。究其原因,我认为是网络阳光下的人性的胜利!无论是网友中的草根,还是官员、专家,大多数人都表现出人性的光辉。江西省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抚州市领导的直接参加,这是昨天协调能成功的重要基础。

从9月10日,事件发生到今天,网友们的持续关心,给了钟家理性维权的动力。特别是要感谢解放军304医院的专家,也是网友的柴教授等人,没有任何迟疑,真正的是“白衣天使”。感谢他们的同时,祝福罗志凤、钟如琴早日康复!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