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钟家的惨案发生后,我们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同仁十分关注。根据我们所的“对拆迁命案的受害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制度,16日就已经接受钟家的委托为钟家提供法律援助。该项工作暂由我牵头,万天飞、王令、朱孝顶律师承办。相关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我们希望钟家的惨案能得到公正和妥善处理,法治能得到申张。

附该案最近状况:

1.宜黄县钟家大伯去逝,尸体被抢.

9月10日,江西抚州宜黄县发生一起因拆迁引发的自焚事件,户主钟如奎的妹妹钟如琴、母亲罗志凤,大伯叶忠诚被烧成重伤。但据宜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声明称,事件并非自焚而是伤者不慎将自己点燃。

一时间,人们对相关部门和责任官员声讨追问,更为事件漩涡中钟家人的命运担忧和疾呼。

2.伤者叶忠诚经抢救无效死亡,

江西宜黄“9·10事件”中被烧伤的3名拆迁户随后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昨天凌晨1时左右,伤者叶忠诚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他是拆迁户主钟如奎的大伯,现年79岁。

3.钟家九妹钟如九和她的四姐钟如翠上访受阻。

为讨个说法,16日上午钟家九妹钟如九和她的四姐钟如翠准备赴京反映情况。不料在南昌昌北机场遭到县委书记邱建国率官员40余人围截,几次被抓住又逃脱,最后姐妹俩只得躲进女厕所,并用手机向媒体求救,被困近40分钟后直到记者到来才敢开门。而最终,她们安全和自由暂时无虞,但北京之行告吹。

4.抚州市委对宜黄县“9·10”拆迁事件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新华网江西频道9月18日电 本网获悉,17日晚,抚州市委对宜黄县“9·10”拆迁事件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县长苏建国对“9·10”拆迁事件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抚州市委决定分别对其两人立案调查;

宜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敏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抚州市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并免去其宜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职务;

宜黄县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县房管局局长李小煌负有直接责任,抚州市委责成宜黄县对其立案调查,由宜黄县委免去其县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县房管局局长职务;

宜黄县建设局党委委员、县房管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纪焕华负有直接责任,抚州市委责成宜黄县对其立案调查,由宜黄县委免去其县建设局党委委员、县房管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职务;

宜黄县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范剑华负有直接责任,抚州市委责成宜黄县对其立案调查,由宜黄县委免去其县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职务;

宜黄县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熊继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抚州市委责成宜黄县对其立案调查;

宜黄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凤岗镇派出所所长黄健负有一定责任,抚州市委责成宜黄县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写出深刻书面检查。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