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进入九月,我没有远出,似乎是命运的安排,从一日起就好事不断。

一日,我再次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为律师学院讲课。这一天,我讲的是我最新的研究成果:律师如何审查拆迁行为的合法性?即拆迁行为的三个阶段讲七个关口再说三份十分关键的法律文书。我想学员应当听懂了,至于没有听课的国内律师同行,也会碾转了解我的研究成果,应当在半年内可以普及。这一天,我接过了该院客座教授的聘书和铭牌。尽管多年前我就是大学的教授,但一个皮匠的儿子经过自学能成为被誉为人民大学的教授,还是让我感到高兴的。

2日,我收到了泰安市中级法院的10份判决书,我们为当事人的合法利益,也为我国的招商环境作出了应有的努力并取得了胜利。

3日,我刚把胜诉的泰安市中级法院的10份判决书选了一份贴上我的博客,就接到山东邹城的当事人电话,我和李仁杰律师代理的9户被拆迁商户诉当地政府违法强拆一案,得到了济宁市中级法院的支持。

周六,本应休息,但有多批外地的被拆迁人来访,我又加班上下午分别接待。听完一天来访者的多次哭诉,心情可以说是十分的不好。如我所料,后拆迁时代,各地坑民的情况日趋严重。然而傍晚,当我回到家中,却收到一个让我兴奋的短信:我们所捐助的四川阿坝地震灾区的贫困高中生中,又一位考上大学后来信致谢。这是第四个了,当即让我忘记了白天的烦恼。

今日上午,我们所集体合影时,我把这一喜讯告诉同事们,那些年青律师都十分高兴。看到这些年青律师都十分高兴的表情,我也很高兴。是啊,汶川地震,我们所的律师及前台行政人员都十分悲痛,每人拿出当月的全部收入凑成22.2万元汇到阿坝支持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这要感谢阿坝州司法局的领导和同志们将我们的嘱托当作一件大事认真落实,才有了今天的收获。

同时,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的这个团队作为国内真正的最早也最专业的选择拆迁作为服务和研究对像的律师事务所,没有把个人收入作为奋斗的目标。同志们忙碌于个案却心系天下,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我们有着其他人无法相比的为被拆迁人维权的成功效果,也有不需要一一列举的推进国内法治进程的典型案例和专业成果,但我们没有骄傲自满而是继续诚惶诚恐的努力。的确,我们还不富裕,个人收入也远低于其他所从事拆迁业务的律师,但我们不自满却可以自豪的说:时代的进步,有我们的一份努力!

下周,出差频繁,但愿,九月好运长久!祝福我的当事人都有好运!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