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我向朋友们推荐一位女党员的“双规”回忆录。

叶金娥,杭州市的一位基层女党员,也是一位被拆迁人。当面对非法拆迁并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时,她运用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权利,理性维权,却遭受了非人的待遇。双规,本来是对付共产党内的腐败分子的手段,却被法西斯化了。叶金娥的遭遇表明,没有民主与法治,“文革”中的那些人整人的事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亲历杭州“学习班”的56个日夜

-----------叶金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7ee7030100k6rm.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7ee7030100k7y4.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7ee7030100kaea.html

一、前引:厅长接待,局长道歉,拆迁户失踪

2008年6月的那几天,转塘派出所的几次打我电话,说是杭州市公安西湖分局的局长要找我们谈谈,关于我姐姐叶金娣2004年无故被民警暴力拘捕并殴伤的案子。我们坚持认为只有在查出事实真相后才会涉及“谈”的问题,因此要求他将我们的请求转告局长:能否我姐姐案子的事实情况调查结果和我姐夫冤案的如何处理问题告诉我们,特别是2004“3.2”事件公安的全程录象要求公开。(相关文章:新浪啊,不想恨你!

我们只是想要一个事实真相的调查结果,已经要求了四年多了,咋就这么难?这次也只是装模作样忽悠我们而已,因为公安虽然承认错了,也答应赔偿医药费,也登门道歉了(听我家人说是西湖区公安分局的费敏儿局长亲自登门向我家人鞠躬道歉的),但是他们最后的认定却是:公安在传唤过程中,传了村民叶金娣,并且由于叶金娣的挣扎而导致脊柱骨折等身体受伤。

传唤错人?自己挣扎使脊柱两节骨折、全身挫伤?拳打脚踢暴力拘捕怎么不说呢?

得知这样的结论,因此就不再相信公安分局会给一个处理结果更加坚定了要求看全程录象的要求。

由于奥运会即将在京召开,因此局势显得有点紧张,每年一次的省公安厅厅长大接访的日子也提前一个月了。在得知7月15、16号两天是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大接访的日子后,立刻决定前往——不能错过厅长的接待

那几天的天气特别炎热

母亲因为2008年4月1日被转塘综治信访办主任袁伟良下令由涉黑人员将其从高处推落深坑而致全身多处骨折后刚动完手术不久,不能正常但是她非要自己亲自去向厅长诉冤不可,因此我们只得费劲将她抬上车

不管大接访是否如人们所说的作秀,我们还是始终坚信党和政府会为我们解冤,相信总有包青天,总有说理的地方,总有昭雪的那一天......

接访地点设在滨江滨文路——浙江省公安专科学校。这里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

门口戒备森严。巧的是我到麦岭沙村被强拆户陈荷英(吕银富之妻)与郑春凤(袁法明之妻)母女也在门口,他们三人已经受过厅长的亲自接待。也是从她们口中得知吕银富、袁法明被拘留了,也不知什么事,反正他们想拘你总是会有“理由”的。

我与门口登记的警察说明了情况,在经过请示后,立刻有警校生七手八脚将我母亲抬下换上他们的警车开进去。——我很感动!

是一位副厅长接待我们。我们倒苦水一般把四年来的冤情向他倾诉他态度很好,没有架子。他说我们的冤案是件督办的案子,省厅的各位厅长都知道,很重视,专门为我家的这案子开过研讨会,而且已有几位厅长先后作出批示,最后还说目前杭州市公安局正在调查处理,他们省厅会一直关注下去的

到底是冤民小百姓,听着凌副厅长如此说,我又是一阵感动

满怀希望回家等待处理结果。

省公安厅厅长大接访结束的次日(8月17号——此时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2天,我发觉家周围的各路出口都有人提前上岗24小时值班了。今年的范围开始扩大,除了我家,还有已下发《强拆通知》的徐建平、何云娣、徐宝柱、叶建平四户邻居

25日,徐建平女儿来问我如何填写高考录取志愿的事时说起,她母亲何爱娣为了保自己的家园不被强拆与缪娣(叶建平之妻)、何云娣之女三人一起进京上访,被杭州赶去接走她母亲与缪娣两人下落不明。我听了觉得有点将信将疑,怎么可能呢?巧的是,这天本是三墩某一拆迁户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的日子,我本想去旁听的,但是白跑一趟,在法院门口听说西湖区蒋村的沈炳炎(被强拆户)作为本案的委托代理人,却在开庭前一天晚上被蒋村乡政府以“谈话”为由骗去至今未归,证实送进了“学习班”强制“学习”。那天也因代理人未到故庭未开。

当时我只是觉得不可思议,全然不知他们有组织有预谋的罪恶双手已经向我伸出!

   二、行迹可疑人物的出现

2008年7月25日晚,除了转塘街道联防队员各路口把守,还有几个形迹可疑人物在我家周围来回游荡21:00多时,我看到有几个人贼头贼脑地在家门口东张西望,就走过去想问一下,没想到他们迅速回停在马路上一辆前后无牌的商务车里。因前段时间邻居叶建平、周克伟家相继,故我们立刻想到了团伙作案的小偷,随即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紧盯着无牌黑车辆里的人

近20分钟,转塘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并且一到现场就说要将车子与人一起带走。我们觉得奇怪,按照常规,警察最起码应该首先现场盘问一下吧?然而他们一点都没这么做的意思,反而直怪村民多嘴。当即我们要求警察现场盘问,让在场的村民知道这些贼头贼脑的都是些什么人,确认一下身份,还有无牌黑车要求查明来历。但是110警察却说这些人他认识,都是镇政府(街道)的人。人都还在车子里,都认识?朋友?我们当即怀疑其执法的公正性,就提出要求这名警察能否回避......尽管此时已有近10名警察到现场,由于是临近之江路上,村民越来越多,大家七嘴八舌一致要求警察当场问问清楚。

在等待中,大诸桥村的村干部也相继到场。后来大家所期待的转塘街道派出所有关领导并没有出现,却又有依维轲来了一车统一着装的应急特保。随后在现场警察多次请示各方领导后,无牌商务车上才走下来一人极不情愿地向大家亮明自己的身份:“我是转塘街道城管科科长胡乾忠。”众人一听还真是政府部门的人员,看来并非真正的偷盗人员。村民自行散去。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