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区伯,广州一草民,因监督公车私用和积极参与拆迁维权而闻名。3月26日,区发微博揭露有广东警车私用在韶山景区。当日在长沙天心区一个星级酒店,区被“群众举报嫖娼”而被抓。28日有网友公开区“嫖娼”的治安处罚决定书,虽然在质疑其来源后删除,但网络风波已经掀起。

今天媒体采访问对广州区伯嫖娼事件的看法,我说:一、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谁嫖娼,治安拘留五天在法定处罚的范围内。二、公民人人有权监督公权力。区伯无论是否有嫖娼类的违法行为,不影响他继续行使公民权利监督公车私用。三、一般情况下,治安处罚不属于执法者主动公开的范围,更不能将被处罚人的个人信息向他人泄露。四、由于长沙公安违法泄露公民信息,坐实了社会对其做局“抹黑”维权民众的猜测,进一步削弱了政府的公信力。五、从公安机关的角度,泄露前可能没有想到其行为后果,而事后未“亡羊补牢”使之必然成为危机应对失败的典型案例。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